人民网
人民网

渤海银行杭州分行成立十五周年:

踔厉奋发拼“渤”十五载 笃行不怠“浙”里谱新篇

2022年12月20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07年12月19日,渤海银行杭州分行正式进驻浙江,这是渤海银行在长三角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行。成立十五年来,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实施差异化发展策略,支持服务当地实体经济,全力助推浙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深根固柢,探索服务浙江实体经济“新空间”

自成立以来,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始终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其发展的根本宗旨,扎根浙江这片沃土,紧紧围绕浙江“八八战略”“两个先行”等重大战略部署,践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出稳大盘促发展“十条举措”,克服疫情影响,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加大贷款投放力度,表内外信贷累计投放规模超过3000亿元。

该分行致力于不断探索服务浙江实体经济的新举措。先后推出专精特新、先进制造业、绿色工厂、拟上市公司等多批目标客户清单,重点支持数字安防、集成电路、智能装备、炼化一体化与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浙江省标志性产业链企业,通过产品与服务的综合运用,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积极响应浙江省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凤凰”“雄鹰”“雏鹰”“放水养鱼”和单项冠军培育行动,持续加大对制造行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

2022年以来,该分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近400亿元,为某大型民营企业成功发行科创票据10亿元,累计投放民营企业贷款和制造业贷款100余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贷款20余亿元;认真贯彻国家最新政策部署,积极服务设备更新改造及中长期制造业贷款融资需求,目前设备更新改造及中长期制造业贷款授信金额已达2.5亿元,累计投放金额达7000余万元。

绿色共享,探索支持共同富裕“新引擎”

渤海银行杭州分行不断探索金融服务转型发展,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绿色产业、低碳行业发展,助力浙江绿色发展。同时,推动金融资源向经济相对落后地区流动,支持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该分行作为独立主承销商为湖州某公司成功发行浙江省首单碳中和PPN;2022年新增绿色信贷投放规模近20亿元;作为联席主承销商落地市场首单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金融债;出台《渤海银行杭州分行支持浙江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推动金融资源优先服务26县补齐发展短板,2022年来实现涉农领域信贷投放近30亿元。

服务为本,为小微企业“贷”来“新希望”

在民营经济活跃的浙江,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将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运用金融科技力量优化业务流程,相继推出一系列普惠金融产品,实现快速申请、审批和放款,2022年来累计投放规模达50余亿元,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该分行以稳市场主体、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为己任,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投入力度,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减费让利,精准帮扶,实现“应续尽续”“应延尽延”。

责任在肩,构建党建引领发展“新格局”

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始终坚持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创新产品,力促转型,探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一揽子”产品服务实践。该行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好基层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党支部书记带头跑业务,力促30余亿元保险债权投资计划顺利落地。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渤海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沿着十五年来的奋斗历程,始终坚持“客户为先、奋斗为本、敏捷为要、创新为魂、合规是命”的价值观,以支持实体经济与小微企业为己任,以奋力助推浙江“两个先行”为己任,以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贯彻落实浙江“八八战略”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承担起新时代新征程上金融企业的新使命、新责任。(杭小渤)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