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擘画新篇再起航 杭州余杭定下“双千亿”目标

2022年02月18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大会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人民网 张丽玮摄

人民网杭州2月18日电 (张丽玮)“双千亿”!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杭州市余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余杭提出新的经济发展目标:力争通过三年的不懈奋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的目标,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余杭新的更大贡献。

过去一年,余杭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位居省市前列,成绩斐然: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02.2亿元、增长7.5%;完成财政总收入745.3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5.69亿元,分别增长15.23%、14.01%;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77184元、48705元,增长9.2%、10.4%……

站在高起点上,“双千亿”目标如何实现?会上同步发布的创新余杭“黄金68条”产业新政,将为余杭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新的产业政策,对内容进行了全面优化调整,由6大板块、17个方面共68条构成。对顶尖人才项目给予最高1亿元支持,力度全国领先;加大力度支持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发展,出口信保等各类涉外保险补助力度最高可达100%;落实凤凰行动计划,上市奖补上不封顶;优化完善余杭区B-F类人才分类认定目录,在市级政策基础上,额外对人才给予最高5000元/月、最长5年的租房补贴……

余杭区委书记刘颖评价,这是一款为余杭产业和企业“量身定制”的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政策套餐”。

余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梅建胜认为,“黄金68条”将根据余杭区经济发展形势,重点加大对数字经济、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以及各类现代服务等行业的支持力度,全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除实施“黄金68条”产业扶持政策外,余杭还将继续实施“黄金20条”人才扶持政策,安排产业专项资金100亿元以上,通过“黄金政策”打造“黄金效应”,吸引“黄金资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签约现场。人民网 张丽玮摄

大会现场,余杭表彰了一批制造业、数字经济、服务业、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企业,与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等12家金融机构签约;华是科技等8家企业签约入驻未来科技城上市企业创新园。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