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50家商贸样本企业2天揽金3.21亿元

孙佳丽、董宣娇、张振
2023年01月03日08:56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跨年夜,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打到车。”“商场的停车位又不好找了。”“网红餐厅需要等位了。”……

  元旦假期,宁波消费市场呈现缓慢回暖态势。根据宁波市商务局1月2日发布的监测数据,全市50家商贸样本企业在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1日实现销售(营业)额3.21亿元。其中,商场百货在元旦假期前两日实现销售额超7300万元,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3.1%,汽车4S店销售额大增,同比增长150%。

  具体来看,各大商圈人气持续回升,餐厅排队等位现象重现。宁波天一广场跨年夜当天客流量突破25万人次,余姚万达、华润五彩城及众安广场假期前两日客流超17.9万人次,宁波杉井奥特莱斯广场2天销售额同比增长11.9%。

  市区两级消费券刺激节日消费潜力释放。“原本空空的负二层停车场,如今一位难求。”1月1日下午,手握宁波鄞州消费券的市民陈女士去超市采购,只见超市内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

  大宗消费热情明显高涨。趁着新一期汽车消费券推出,刘先生一放假就直奔4S店:“开着新车回家过年,有面子。”同刘先生一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数据显示,假期前两天,宁波汽车销售额成倍增长,是去年同期的2.5倍。同期,家电产品销售也稳中有升,销售额小幅同比增长1%。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