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中医为老健康大服务启动

沈晓燕
2023年01月06日08:2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1月4日下午,湖州市卫健委前往老年康复护理院和老年医养中心开展中医药防疫物资大赠送活动,赠送的物资包含杏黄止咳合剂、防疫香包、足浴包、外科口罩、手消液等。此次赠送活动,拉开了湖州中医为老健康大服务活动的序幕。

  湖州市卫健委介绍,国家“新十条”出台后,湖州市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特色优势,一方面加强中医药物资保障,针对解热镇痛药紧张等情况组织中医药专家拟定退热方、咳嗽方、康复方等协定方;另一方面加强中医药防治指导,第一时间组织中医药专家制定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健康管理专家指南,从生活起居、健康监测等方面指导群众正确应对,同时指导学校、企业通过中药大锅汤等措施开展预防。另外,还积极加强中医药科普宣传,针对群众关注的如何居家管理、如何预防、如何退热等策划制作宣传视频。

  据了解,此次湖州中医为老健康大服务包含中医药防疫物资大赠送、中医药健康知识大宣讲、中医药健康服务大巡诊等系列活动。湖州市将在三个月内至少向45万老年人提供中医药特色服务,普及中医药知识,传播中医治未病理念,助力老年人战胜疫情。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