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仙居:家庭医生“上门” 健康服务“到家”

朱志敏、张勇
2022年12月29日09:4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近日,台州市仙居县人民医院福应院区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带着诊疗仪器和药品,来到患病市民家中,为他们提供诊疗和配药等服务。

仙居县共有20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了家庭医生团队,可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提供抗原检测指导、健康监测和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并对辖区内高龄、行动不便等感染新冠病毒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巡诊和转诊服务。

“我小孩还小,刚出生,只有35天,发热。到医院急诊,人太多了,怕重复感染,现在医生到家里来看,给大家都带来方便。”居民王女士表示。

眼下退烧西药紧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充分发挥职能,推出临床效果良好的中医退烧药,减轻用药压力,并通过现场诊疗,指导小儿推拿等方法,针对性治疗小儿外感惊风症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措施,提供专业心理辅导。

家庭医生张燕介绍:“我们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的同时,会对辖区内的患者,特别是有基础疾病的患者进行识别。识别之后,如果有一些我们在基层医疗机构不能诊疗的问题,会及时将患者转到上级医院进行诊治。”

目前,该县部分发热诊疗亭已开始供应中医退烧药,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用药选择。同时,还推出了中医熏香、香囊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