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浙江省党代会精神宣讲进农村文化礼堂

邱卓玥
2022年09月01日11:17 | 来源:文明湖州
小字号

8月31日下午,由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主办的“实干争先·奋斗有我”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进农村文化礼堂直播活动在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镇石泉村文化礼堂举行。同时,全市898家农村文化礼堂组织近3万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在礼堂集中收看。

活动邀请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教师卢晨昊、袁文超,长兴“老施来了”宣讲员高蔷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当地的党员群众代表送去一场精彩的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创新宣讲方式,加强老师与村民的互动,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令宣讲入耳更入心。

宣讲中,老师把理论宣讲通俗化,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讲清了浙江省党代会的主题和精神。“以前我们村里的主导产业是矿山,是典型的靠山吃山的‘石头村’,俗话说‘炮声隆隆黄金万两’,村集体和老百姓的生活虽说比较富裕,但村庄环境却是越来越差。”老师用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从卖石头到卖风景的故事引发村民的共鸣,以深入浅出的话语阐释浙江省党代会上的重要议题。

宣讲后,村民纷纷举手提出与自身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老师们用浅显易懂的例子一一为村民答疑解惑。

在线下宣讲的同时,此次活动还通过“一堂演千堂看”的方式,把宣讲送进湖州的各个农村文化礼堂,让群众“听得懂”“坐得住”“传得开”,推动浙江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村民在文化礼堂观看宣讲视频。湖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湖州市近年来在建好农村文化礼堂的基础上,着力在“管、用、育”上下功夫。通过深入挖掘各村特色资源、整合多方优质资源,运用“礼堂家”平台,创新文化礼堂管理服务新模式,将惠民服务和精彩纷呈的活动送入各村礼堂,不仅让农村文化礼堂“活起来”,更让礼堂“火起来”。

湖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依托全市农村文化礼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理论宣讲,让浙江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下一步,湖州将推动农村文化礼堂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动力、释放活力,努力形成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礼堂宣教活动内容,提升文化服务品质,坚持惠民利民,为村民端上“精神营养大餐”,使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让村民有凝聚力、有向心力、有归属感的精神家园。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