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

家门口就能实现“运动自由”

温州乐清打造城区“10分钟健身圈”

戚梅丽
2023年01月06日09:16 |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家住中央公馆的南小姐每天一早喜欢到楼下的百姓健身房跑跑步、出出汗,然后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蒲岐镇娄岙村高架桥下“体育运动场”每晚灯火通明,总能看到爱好运动的村民或打篮球或练习飞盘的身影……在温州乐清,体育公园、休闲步道、社区运动场,随处可见休闲散步、健身锻炼的人们,他们在绿树花香、智能舒适中尽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近年来,乐清市坚持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省体育现代化市创建、体育公园建设等为抓手,以市级公共体育设施为核心,打通河道健身步道断头路和堵点,实现城区核心段24公里风情健身步道全线贯通,以街道、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为补充,在城区绿地、公园等地布局建设小型、简便的健身设施、健身步道,利用小区空闲场地打造“百姓健身房”,从健身基础设施数量、网格布局纵横推进,以加大全民健身投入,缩小“健身圈半径”,完善城区“10分钟健身圈”、农村“15分钟健身圈”的打造,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健身”变为现实。

中央公馆百姓健身房内市民在练习瑜伽。郑铸摄

  1月4日上午,记者在乐清铂金湾百姓健身房看到,两名市民正在跑步机上跑步,还有一人正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哑铃。

  “铂金湾百姓健身房位于我市首个省级未来社区——旭阳未来社区内,自去年4月开始,我们围绕邻里、健康、教育、服务、治理及创业等九大场景,打造多样化社区配套空间,实现产居融合。”乐清旭阳未来社区运营工作人员介绍,其中未来健康板块增设了社区篮球场、百姓健身房、瑜伽健身室、智慧步道等体育便民设施,为居民创造“举步可就”的运动环境,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疫情的影响下,运动被赋予了除“健康”以外更多的意义,也成为老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乐清始终坚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以构建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主线,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2022年,乐清市成功申报省体育现代化市创建,乐清市人民政府获评2018-2021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截至目前,乐清市体育场地设施总数达到3185处(4692个点),包括健身步道261条、百姓健身房40个等。2023年计划完成省、市基层体育场地设施23个,其中百姓健身房8个、足球场(笼式)2个、体育设施进公园2个等;乐清本级百姓运动场25个、新建或更新全民健身器材150套。

  幸福乐清,乐享健康。眼下,乐清市紧扣民生实事,充分发挥体育属性,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完善体育健身设施,让全民健身既“可行”又“流行”,进一步彰显乐清的温度与活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