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面向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

衢州61万份“防疫包”全部送出

汪晨云、徐京
2023年01月01日09:42 | 来源:衢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衢州市疫情防控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下午5时,衢州市61.3万份面向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的“防疫包”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真是很感谢党和政府,正好家里没有退烧药,没想到村干部这么快就把‘防疫包’送上门了。”当天,73岁的衢州柯城区沟溪乡沟溪村村民孔祥光,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防疫包”后高兴地说。

  2022年12月28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爱与帮扶,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当天,市、县两级疫情防控办抓紧行动,经过前期统计与物资准备,2022年12月29日正式启动“防疫包”发放工作。

  “每个‘防疫包’内含有3天用量的解热镇痛类药品、1盒(瓶)清热解毒的中成药、10只医用外科口罩、1瓶医用酒精消毒液和一份防疫温馨提醒。”衢州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防疫包”内的物资由各县(市、区)自行准备和发放,按照分批发放、逐步到位的原则,面向全市所有60岁以上老年人,帮助他们解决基本用药需求。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