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杭州时装周启幕 清河坊上演国潮大秀

2023年01月07日21:1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暮色四起,霓虹与声光映衬着杭州清河坊的粉墙黛瓦,身着原创服饰的模特们从叭蜡子巷戏台之上缓缓走下,带领看客穿越古今,一同感受宋风雅韵传承与时代潮流创新的全新旋律。

1月7日晚,“新韵中国潮”设计师品牌联合新品秀场发布暨2023年杭州时装周启幕大秀在上城区清河坊历史街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上城国投集团、上城区商务局、上城区清波街道联合主办,邀请5家杭州本土新生代潮流品牌,融合宋韵文化、当代科技、潮流艺术等多个维度,以新品首发、云上直播等多种形式,呈现跨越时空的时尚消费新场景,为杭州时尚产业赋能,汇聚资源、提振经济。

活动现场。上城国投集团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新韵中国潮”时尚大秀着力于挖掘、扶持、展示更多杭城本土时尚品牌,同时面对B端、C端,推动清河坊街区成为杭城新一代新品首发、时尚种草的平台,以宋韵文化的消费潜力制造声浪,为杭州时尚产业注入新鲜血液,加快打造具有产业深度和广度的时尚潮流分享平台。

2022年起,清河坊历史街区就多次试水时尚领域,从“银河落九天”宋韵时尚秀到“华夏衣裳·宋韵时尚”2022全国宋韵服装时尚设计大赛决赛大秀,从时尚智造局到杭州时装周,清河坊已成为时尚大秀首发、潮流文创活动的展示窗口,为公众带去丰富的文化艺术体验。

活动现场。上城国投集团供图

据介绍,此次秀展以复苏为概念,解构重组中国传统色彩、纹理等多重元素,也是希望一扫阴霾、共同迎接春天,在重燃的烟火气中全面释放时尚消费活力。未来,清河坊将以时尚为基、文化为刃,努力成为引领文化时尚潮流、推动杭城时尚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上城韵味、杭州特色走向全国起到助推作用。(黄晓菲)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