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出境参展有补助 邀请客商有奖励

绍兴出台政策助企业抢单拓市

王旭东
2023年01月12日08:5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随着防疫政策优化调整,绍兴外贸企业出海抢单拓市的脚步纷纷加快。近日,绍兴出台《绍兴市支持企业抢单拓市若干政策》,进一步支持企业抢单拓市。政策明确,2023年一季度,绍兴企业参加境外展会、出境开展商务活动、邀请外商入境开展商业洽谈等,可以获得相应出入境机票补助、展位费补助、客商邀请奖励等。

参加境外专业展会,是绍兴外贸企业获得外贸订单的主要方式。根据政策,绍兴对企业参加市年度重点境外展会(含线上展会)的,给予展位费100%补助;对企业参加非市年度重点境外展会(含线上展会)的,给予展位费50%补助;展会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给予展位费60%补助;展会在RCEP成员国家的,给予展位费70%补助。据悉,接下去,绍兴市商务局将加快制定出台2023年的重点展会目录,加快政策兑现速度,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参展减负。

1月10日,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家用及商用纺织品展览会开幕,绍兴市越城区组织了15家企业抱团参展,这是越城区2023年外贸企业“出海”行动的第一站。“这次法兰克福展,我们拿了很大的展位,因为有三年时间没有与客人线下接触,有太多的新产品、新面料要展示给客人看。”绍兴市某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勇军表示,政府出台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出海拓市,极大地提振了他们的信心。

为了支持企业赴境外开展商务活动,《政策》还提出,对企业派遣业务人员赴境外参加展会及商务洽谈的,给予机票费用50%补助,单次商务活动机票补助最高不超过2万元,每家企业补助总额不超过6万元。绍兴也提出,对企业邀请境外客商入境开展商务洽谈的,给予邀请企业5000元/人次奖励,每家企业奖励总额不超过1.5万元。

近期,绍兴外贸企业加快了“走出去”抢单拓市的步伐,商务人员出入境的需求明显增多。根据政策,绍兴将建立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服务保障实体化运作机制,统筹推进全市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工作,进一步便利商务人员出入境事项办理,助力企业高效开拓国际市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确保企业“出得去、回得来”。

据悉,绍兴市商务局目前正广泛对接专业展会主办机构、境外展会主办方,筹划组织下一轮“十业百展千企”出海拓市活动,持续助力绍兴外贸企业抢单拓市。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