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1856名劳动者追回工资3200余万元

绍兴柯桥区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工作

杜珊珊
2023年01月14日09:3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一天时间就帮我们协商好了,工资有了着落,我们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1月12日上午,江苏籍农民工谢明坤在返乡途中特意给绍兴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谢明坤在一酒店建设项目工地从事水电工作,一天前,他和17位工友到柯桥区镇两级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现场投诉,称项目建设方拖欠他们工资30万元。接访的柯桥区相关负责人立即协调处置,当天下午就达成了协议,约定建设方在一周内将工资支付完毕。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接访活动接访人员包括柯桥区政府相关领导,柯桥区人社、公安、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和各镇(街道)有关负责人。按照“一地举报投诉、全区联动处理”的原则研究解决问题,能够即诉即办的,当场予以解决,不能当场办结的,明确责任单位限时办结,确保“事事有反馈、件件有结果”。据统计,全天共接访21批次218人,涉案欠薪金额共计564.2万元。

  除了集中接访,近期,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开展了“百名干部进工地、隐患排查大起底”集中走访摸排活动,以工程施工领域在建项目“五个一”活动和非工程施工领域企业“三个一”活动为抓手,有效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处置,加大欠薪维权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已走访在建工程37个,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欠薪隐患、欠薪舆情、欠薪案件排查销案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回家过年,不断巩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成果,擦亮柯桥‘无欠薪’先行区金名片。”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2022年,柯桥区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工作,共受理欠薪相关举报投诉4579件,为1856名劳动者追回工资3200余万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