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

坚守岗位 护航春节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2023年01月25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这万家团圆的节日里,在高速公路上,有一群人自带“敬业福”,依然坚守岗位,守护着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妈,新年快乐!我在这里一切安好……”简短的一通电话,是浙江省交通集团萧山东收费中心所收费员陈妍对远方亲人的思念,21岁的她已有3年没回老家过年。举家团圆时刻,她依然坚守在收费岗位,用优质的服务和真诚的微笑,温暖着南来北往司乘人员的心。

除夕夜晚,鞭炮声此起彼伏,过往车辆少了许多。陈妍坐在三尺岗亭,始终用饱满的精神迎接着每一位司乘,时刻注意着自己的每一个服务手势、每一句服务用语、每一次真诚微笑。

陈妍说:“能为自己热爱和追求的事业默默奉献,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

“接中心通知,第三车道小车抛锚,六弓山隧道管理所巡检员立即去沙坑里温向入洞口做预警。”随着对讲机里传来的任务,浙江省交通集团六弓山隧道管理所巡检员张豪杰放下了手中刚吃一半的饭菜,穿上反光背心立马与搭档出警。

春运期间,张豪杰白天与同事一起对隧道、道路进行防冻、防寒处置及设备维修等工作,晚上为保畅道路安全去道路巡逻、做预警,以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当节前因大流量造成高速车辆长时间拥堵时,他毅然驱车前往中泰枢纽做堵车预警,在寒风和雨雪中一待就是一天,为过路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畅通的驾乘环境。

高速隧道的安全运营,关系着千家万户的阖家团圆。这群“隧道卫士”毅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一遍又一遍排查安全隐患,保障隧道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守护公众安全出行。

2023年是浙江省交通集团临浦收费中心所收费员巨思麒离家1300多公里在外过的第一个新年。

大年三十,交接班后,巨思麒开始了12小时的工作。“新年好。”从迎车,到转体,再目送,巨思麒始终面带微笑,快速完成系列动作。“因为岗位特殊,越是节日,我们越忙,尤其是春节,车流量剧增,我们肩上的担子也越重。”巨思麒说。

默默坚守的巨思麒只是高速岗位上平凡工作者们的一个缩影,他们爱“大家”胜过了爱“小家”,“责任”超过了“情感”,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想:守护公众美好出行。(范晓晓)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