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

坚守岗位 确保运营保畅工作有序运转

2022年12月29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面对疫情冲击,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沪杭甬公司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合理统筹各级工作安排,有力确保运营保畅工作有序运转。这背后,是无数沪杭甬一线工作人员的默默坚守。

放心不下所里,她一转“阴”就上了岗

做好防疫消杀。沪杭甬公司供图

为保证站所收费窗口正常运转,近日,沪杭甬公司黄山中心所首批“阳康”员工返回岗位,迅速投入工作。

作为“阳康”队伍中的一员,屯溪南站收费班长潘卫英12月27日一大早就拿着转“阴”的核酸报告匆匆返回了岗位。除了主动承担起防疫消杀、外场疏导等工作任务外,她还奔走忙碌于车道、岗亭间。“核酸阳性后,我居家隔离的7天时间里,都是班组其他同事顶岗分担了我的工作。现在身体有所好转,我就赶紧返岗补位了。”潘卫英说。

考虑到特殊时期,班组成员工作异常辛苦,潘卫英还主动加大了替人顶岗的频次,延长了班员用餐休息时间。此外,潘卫英还主动将家中囤的药品、N95口罩分给班组成员和其他同事,提醒大家及时更换防护口罩、手套。她还以自己的经历耐心宽慰班员,帮助他们消解焦虑、恐慌心理。截至12月28日,黄山中心所已陆续有28名“阳康”人员返岗工作。

放弃轮休,他说这一棒他来接

为有力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嘉兴西收费中心所统筹协调站所班组人员配置,将班次由原先的四班二运转调整为三班二运转。党员、收费一班班长王建良主动加入先锋突击队,每日布置当班工作时他也总是第一个请缨驻守车流量最大的站点。在目前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王建良主动让出轮休时间,并把当班时站所环境消杀、通行卡消毒、清扫工作全揽了下来。

12月26日,当得知班组里的住宿员工发烧没胃口吃晚饭时,王建良说“想吃什么就说出来,我去买!”晚上8点下班后,他赶到附近小镇上为住宿员工买来了想吃的小零食和水果,让住宿员工感到暖心又暖胃。

检查设备。沪杭甬公司供图

“我要让员工们安心工作”

连日来,舟山管理中心蛟川收费中心所阳性员工越来越多。在这非常时刻,蛟川中心所所长毛依波毅然扛起肩上的责任,留在所里主持大局。毛依波对下辖3个站车道现场的人员进行重新整合安排,使人员利用达到最大化。最近每个深夜,他都仔细安排着各站可用的一线员工数,统计防疫物资的供给量,最大程度保障一线员工能够安心上岗。

毛依波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从一日三餐、防疫物资配发到收费现场协调指挥,每天都能见到他来回奔波的身影。他说:“奋斗在一线的收费员们十分辛苦,防控物资和后勤保障必须得跟上,我要让员工们安心工作。”

“和病倒的同事相比,这点累不算什么”

熬制中药。沪杭甬公司供图

“家里没事,我留下来吧。”说这话的是有着20年党龄的余姚收费中心所食堂工作人员郑建峰。原本可以下班的他看到微信群里余姚站两位食堂人员“阳”了的消息,主动请缨留下来,煮“防疫汤”、准备饭菜。

“郑大厨的饭菜真好吃!”“那我天天烧,特殊时期你们要多吃点补充营养。”郑建峰笑着对收费员小李说。连续工作,郑建峰的腰伤又发作了。所长劝他去休息,他说:“和病倒的同事相比,这点累不算什么。”(徐可璐)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