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年宁波市交通投资力度创历史新高

年内建成象山湾疏港高速、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十一塘高速一期

张燕、余明霞
2023年02月04日09:19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有效投资是稳定经济大盘的“压舱石”,交通投资更是其中的“重量级”。记者从2月3日召开的宁波市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宁波市力争完成750亿元交通投资任务,实施124个项目,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42个,投资额、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预示着2023年的交通建设将“兔”飞猛进。

象山湾疏港高速、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和十一塘高速一期三条高速公路,目前都已进入建设冲刺阶段,将于2023年内建成,至此宁波市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600公里。金甬铁路也将在2023年建成,宁波市铁路里程将达440公里。

全力以赴推进在建项目,全链强化保障前期、研究项目。2023年宁波市还将加快建设通苏嘉甬高铁、甬舟铁路、杭甬复线宁波段二期、六横公路大桥宁波段等22个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宁波西枢纽、北仑支线复线、杭甬复线宁波段三期、甬台温高速改扩建、G527宁海段、G228庵东至梨洲段等13个重大项目的前期进程,实现全面开工建设;完成绕城高速横街至朝阳段改建、甬舟高速复线好思房至戚家山段、甬金衢上高速宁波段等项目工可,力争2024年开工建设;深化沪甬跨海通道、甬台温福高铁、甬金高铁、杭州湾货运铁路、轨道交通四期工程前期研究。

此外,为做好亚运赛事交通保障,2023年宁波市有150公里高速公路、100公里普通国省道将进入养护提升阶段,其中G228宁波段建设“四沿”美丽公路示范工程,宁波慈城、余姚服务区完成增扩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