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制造”出境抢单生意旺

伯明翰春季消费品展上达成意向合作超3700万美元

陈颖
2023年02月13日08:31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没想到这次展会的效果这么好,开展第一天我们就收到几个欧洲新客户的照明灯饰订单,货值约100万美元。另外还有3个客商,已经约好3月来湖州考察我们的工厂,到时候再谈合作。”2月7日凌晨,湖州某科技有限公司从英国伯明翰发来喜讯。

从湖州市商务局获悉,湖州市外贸企业新春出境抢单“第一枪”已打响,19家企业组团赴英国参加当地时间2月5日至2月8日为期4天的伯明翰春季消费品博览会,此展是英国最具影响力的工艺品和消费品类专业展览会。

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对于稳经济促发展有着重要作用。2022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和疫情影响,湖州市商务、海关等多个部门推出一系列助企纾困和稳外贸措施,协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来自湖州海关的数据显示,2022年湖州市进出口总值1629.6亿元,其中出口1500.1亿元、增长10.6%。

“为了让越来越多的‘湖州制造’走出国门,我们在出台一系列推动外贸稳进提质的举措外,从去年9月底开始,陆续组织外贸企业赴境外参展拓市场、抢订单。”据湖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2023年新春出境首展,本次展会湖州市企业增订单效果明显,绿色家居、照明电器、织里童装、纺织用品等深受客商青睐,企业接受询价询盘达4300多人次,接待意向新老客商1600多人次,达成贸易合作意向约3700多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湖州市还借助伯明翰春季消费品展会平台,举办“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推介会,向与会观众介绍湖州市、德清县、安吉县的产业特点和投资环境,宣传城市发展特色,助力湖州与英国产业及经贸的深层次交流。会后,湖州经贸交流代表团拜会了展会集团负责人,就下届展会湖州企业参展事宜进行对接交流,为湖州市外贸企业参展争取更多支持政策和优惠条件。

据悉,2023年湖州市将大力推进“百团千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重点支持国际性展会150场次以上,力争全年组织出境团组超100个,企业参加境外展会展览面积超1万平方米,参加企业超1000家次,帮助出口企业维系老客户、开拓新客户,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