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庆元宵 迎亚运 奔共富

温州龙湾举行大型群体展演活动

王策
2023年02月06日11:26 | 来源:全媒体
小字号

2月5日晚上,“庆元宵 迎亚运 奔共富”2023年温州龙湾区群众体育大型展演活动上演,当晚还设有元宵猜灯谜等传统元宵活动。据悉,这既是龙湾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兴消费旺市场的“开门红”行动,也是全面“点燃”赛事经济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激发全民运动热情、营造喜迎亚运浓厚氛围的一项重要活动。

  伴随轻快的音乐节奏,一个个活力少年脚踏“风火轮”逐步滑入现场,他们高超的滑行技术和平稳流畅的滑行动作聚焦了众多群众加油喝彩,也为这次活动拉开了帷幕。

  轮滑热场结束后,精彩节目陆续上演,整齐划一的广播体操、健身操、健身双球英姿飒爽,行云流水的太极拳、八段锦功夫震撼全场,轻缓柔美的瑜伽表演令人如痴如醉,优美燃情的排舞、曳步舞更是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作为本次活动的压轴节目,“荧光跑”运动员们用荧光和热情点亮了天空,迎风追逐,携手奔赴。音乐与舞蹈、传统与现代在此交融碰撞,为市民朋友们献上一场争奇斗艳、动感十足的体育文化盛宴。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体育正大有可为。这次展演活动汇聚了龙湾各个优秀体育组织1000多人参加,表演的内容均为日常生活中,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运动项目。据介绍,体育已经深深融入百姓的生活、惠及百姓的生活,持续健康地开展群众体育工作,不仅是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要求,也是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的应有之义。

  近年来,龙湾深入实施“健康龙湾”发展战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持续改善健身场地设施,蓬勃开展群众赛事活动,充分释放体育社会组织活力,一幅“我运动,我快乐”的龙湾时代画卷正徐徐铺展。龙湾先后成功承办了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一带一路”国家间群众体育交流活动、三届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全国空手道青年、少年锦标赛,休斯敦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热身赛、首届龙湾半程马拉松等体育赛事,向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了一个处处是景的魅力龙湾、朝气蓬勃的活力龙湾、开放包容的奋进龙湾,向着省级体育现代化强区目标阔步前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里有男女老少,有扶老携幼,有亲朋好友,有全家出动……共同感受元宵佳节的热烈氛围。观众们竖起拇指,赞叹不已:今夜各个体育社团力量的热情参与、激情演绎,迸发出满满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点燃更多人的运动热情,成为了展示龙湾“新中心·大未来”城市新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成为了注入“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澎湃动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