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体育场馆沉浸式“双语”讲述 杭州临平学子别样方式“迎亚运”

刘梦怡、张培培、丁超
2023年02月13日15:51 | 来源:杭+新闻
小字号

“Hangzhou spread the Asian Olympic spirit to the world(杭州向世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漫步在杭州亚运场馆之一——杭州临平体育中心的跑道上,杭州市临平职业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临平职高”)的学生郑柯正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观众诠释“亚运精神”,而她的同学李盈颖则配合着用手语同步翻译。近日,这则由学生自导自拍的短视频《中国新时代 杭州新亚运》在互联网火速“出圈”。

这则视频为何能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除了“双语”的流畅展现外,契合亚运主题、结合学生实践是最为重要的因素。视频前半部分采用了沉浸式演讲,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临平体育场馆的现代化设计和外观;而后半部分则把镜头对准了临平职高的学生志愿者群体,展现了临平职高学子们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的青春风采。

据了解,视频中的临平职高“鸿雁”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12月,曾多次参加校内外志愿者活动。2022年,志愿服务队还参与了2022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的志愿服务工作,成为比赛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优秀作品背后展现的是学校浓厚的创作氛围。本次视频的口语和手语部分分别由2010班学生郑柯和2113班学生李盈颖同学撰稿、拍摄完成。青年教师孙心瑶、许燕娃在工作之余,对整个文稿和视频进了悉心辅导,并邀请校外专家指导修正手语部分内容。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作品最终成型并获得佳绩。“这次比赛我们获奖了,我觉得之前吃的苦都是值得的,也特别感谢老师一直以来的耐心指导和合作伙伴的完美配合。”郑柯激动地说。

眼下杭州亚运氛围日益浓厚,临平职高学子也正用自己的方式积极迎接这场盛会的到来。“我们学校将继续用多种形式展现好亚运城市的风采,用朝气蓬勃的形象和奉献友爱的服务等待亚运盛会到来。”临平职高校长丁卫东表示。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