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菜上海美食地图1.0版发布

十大“台州名菜”亮相上海滩

许灵敏
2023年02月14日22:27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满席珍馐甲天下,一湾海产鲜千年。2月13日,“拾味台州”台州美食上海推广活动在上海外滩举行。这也是新春开年后,诗画浙江在上海首个美食旅游推广活动。

  当天下午5点,推介暖场活动在热闹的小吃和土灶烹饪中展开。台州名厨现场制作了台州名小吃姜汁调蛋、乌饭麻糍和东海黄鱼焖土灶饭。美食的原汁原味展示了台州厚实的食材,也显现了台州特有的饮食文化。

  推介会现场发布了“十道不得不吃的台州招牌菜”。这十道菜浓缩了台州山珍海味精华,是台州菜的典型代表,分别是御膳蟹王(三门青蟹)、白玉翠瑙(蛎肉炒大蒜)、山海双珍(沙蒜豆面)、家烧黄鱼(家烧大陈大黄鱼)、茗烤香溪鱼(泳溪烤香鱼)、葱油跳跳鱼(葱油弹胡)、彩酱三黄鸡(仙居三黄鸡)、妙笔生花(稻香茭白)、马蹄踏霜(店头荸荠圆)、海鲜杂烩羹(海鲜青菜羹)。同时,会上还发布了台州最具特色的四道名小吃,蛋清羊尾、香卤小肠卷、乌饭麻糍和府城糟羹。

  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上海滩安营扎寨的台州餐饮已达1300余家。一批高端餐饮在黄浦江两岸落地生根,成为上海餐饮消费新贵。

  烹山煮海,至鲜至美。近年来,台州市大力开展“百县千碗 鲜在台州”建设工程,共创建93家市级百县千碗体验店、示范店、旗舰店,推荐认定1家省级“百县千碗”旗舰店、53家省级“百县千碗”体验店,认定台州临海紫阳街为百县千碗“美食街区”,擦亮“百县千碗·鲜在台州”金名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