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设计赋能 智创未来”清华大学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绍兴举行

2023年02月19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18日下午,“设计赋能 智创未来”清华大学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绍兴滨海新区举行。

此次赛事面向经济主战场和地方实际需求,分为“云上产业”“人才服务”“数字城市”“智慧安防”四个赛道,由绍兴滨海新区提供设计开发需求,清华大学进一步转化为命题,探索“地方政府出题、清华学子答卷”新形式,将赛事命题与地方发展有机结合,发挥软件的赋能、赋值、赋智作用,为滨海新区两大“万亩千亿”平台、人才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城市有机更新“腾笼换鸟”、智慧综保园区安防提供数字化管理方案。

比赛现场。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决赛现场,10支队伍围绕各自团队设计的应用软件,从设计理念、应用场景、发展前景等方面,以现场讲解的方式依次进行路演及答辩。经过角逐,“基于Unity的智慧城市”项目获特等奖,“畅玩绍兴”“SVision”“滨海新区数字化模型”等3个项目获一等奖。

据悉,此次软件设计大赛聚焦数字化开发设计,是清华与地方合作举办科技竞赛的首次尝试,开启了“校地合作”的全新模式,旨在通过青年人才实践锻炼接轨产业和城市发展治理需求,助推清华大学与绍兴滨海新区建立常态化人才交流机制,吸引清华大学等高校的高层次人才入驻滨海新区,为绍兴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汇聚高层次人才动能。

现场还举行了“清华大学创新创业绍兴基地”揭牌仪式。

近年来,绍兴滨海新区、越城区始终坚持爱才、惜才、聚才,深入落实人才强区、创新强区首位战略,全面打造“科技人才教育”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有力开创“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共兴”的人才工作新局面。接下来,滨海新区、越城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依托浙江省首个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全面铺开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广大青年才俊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