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海曙:核酸检测点变身“幸福小屋”

2023年02月22日13: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陪我过生日,很难忘。谢谢社区记得我的生日!”2月21日上午,宁波海曙区段塘街道雄镇社区“幸福小屋”内响起了生日歌,工作人员为一线环卫工人举办了小型“生日派对”。面对端到眼前的生日蛋糕,新宁波人牛干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请工作人员帮他拍下了人生中第一张“寿星照”。

海曙区段塘街道雄镇社区在“幸福小屋”内举办小型“生日派对”。段塘街道供图

前不久,这间由爱心人士捐赠的“幸福小屋”还是闲置的核酸检测点。为了让这份爱心持续运营,段塘街道雄镇社区对它进行了大整改,叉车移位、空调翻新,场地布置一番后,闲置小屋在当天正式转型开张了。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幸福小屋”内提供暖心医药箱,让来往的小哥方便取、随时用,满足了他们的日常需求。“幸福小屋”也是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的“加油站”“避风港”,微波炉、烧水壶、充电宝、泡面一应俱全,为来往的小哥们提供了休憩歇脚点。

改造完成的“幸福小屋”。段塘街道供图

此外,段塘街道吸纳了5名快递小哥成为社区流动网格员,用“随手拍”的方式为社区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并将周边隐患反馈给社区,成为社区治理的移动“探头”和“加速器”。

“移动探长”张勤强说:“要是在送单的路上发现井盖破损,我们也会及时拍照发到小程序圈子里,社区就能第一时间收到消息。这样做既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安全,也让我们在配送服务中释放了社会正能量。”(陈结生、王妃妃、奚楠、毛玲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