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一线劳动者护航

绍兴越城区着力解决务工人员急难愁盼

王佳、周蕾蕾
2023年02月24日09:08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老乡,上个月的劳务费结清了吗?老板有没有拖欠你工资?”2月23日下午,在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奥璟园旁的一处建设工地上,越城区人社局副局长于兴忠耐心地接待前来咨询的务工人员,一旁的工作人员认真地协助记录,并引导其填写调解表。

  原来,2023年2月,越城区人社局推出局领导接访日活动,由局领导带队接访欠薪投诉,当天是首次开展的“根治欠薪”局长接访进工地活动。据悉,此次集中接访活动由越城区人社局联合绍兴市镜湖新区开发办、属地镇街共同进行。

  “今年,我们开创了‘红黄绿’三色管理制度,针对红色预警的工地单位进行集中接访,决不能让广大务工人员的辛苦付出得不到回报。”于兴忠向记者介绍,为方便务工人员上门维权,于是将受理务工人员工资事宜接访窗口前移到工地上,现场发放《用工须知宣传单》《工资支付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就近给务工人员提供劳动保障咨询、投诉举报等服务,同时对受理案件确保快查快结,及时防范化解劳资纠纷风险。

  记者了解到,越城区人社局将在全区范围内深化推广开展“‘根治欠薪’局长、书记接访进工地”活动,重点对投诉多、欠薪问题久拖不决的工地进行设摊接访,深入一线查摆问题原因,摸清项目底细,查出问题、解决问题,着力规范工资支付行为,为务工人员送上定心丸。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