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帮”到点子上 “助”到关键处

宁波江北助企“红小二”精准服务解难题

黄程、张落雁、王涛
2023年02月25日09:22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多亏了咱们街道的助企‘红小二’,员工的返岗补贴很顺利便申请好了。”日前,宁波市江北区前江街道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从宁波某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口中得知了这个好消息。

前不久,前江街道助企“红小二”就集中申报返岗补贴、留工补贴等工作联系企业时了解到,辖区企业有大量员工在春节期间自驾返甬,无返岗补贴佐证。助企“红小二”将问题收集反馈至江北区人社部门,经过多次沟通请示,明确了沿途加油票据可以作为凭证材料。

不仅如此,前江街道助企“红小二”还精心编制了《2023年春季补贴申报一本通》,对不同的补贴政策进行解读,将企业的常见疑难问题进行分类,并给予详细解答。“截至目前,我们已审核通过104家企业的补贴申请,预计兑现政策资金超70万元。”前江街道工作人员说。

“帮”到点子上,“助”到关键处,这样的精准服务,只是江北助企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外出难、拓新难、抢单难是压在许多外贸企业身上的三块大石头。在宁波市首创“白名单”绿色通道机制、惠及有贸易实绩的开放型企业1400余家的基础上,江北区商务局将一批助企“红小二”送进企业,“一企一事一人”精准帮扶,累计支持288批次343人完成出入境审批手续,协助23家企业40人次参加包机出海,达成意向订单约7000万美元。

眼下,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助企“红小二”的推动下落地落实,企业的信心随着一个个难题的解决而提升。

“此次助企服务行动,我们已派出‘红小二’825名,大家按照新要求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目前已收集问题和意见255条,解决232条。”江北区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