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美”品牌持续擦亮 文明创建步履不停

2022年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发布

徐墉
2023年03月01日08:0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翻开杭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绚丽长卷,2022年留下的注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年来,杭州城市“最美”品牌持续擦亮,城市文明创建步履不停,城市志愿服务点亮温暖,一道道独特的人文风景,成为杭州城市竞争软实力的重要内涵。

  文明逐梦,砥砺奋进。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过程中,杭州也通过塑造城市文明特色品牌,把科学文明健康生活理念融入城市的角角落落。日前,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2022年全市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盘点,梳理出了具有一定影响的16项重要工作,作为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十件大事候选项目。通过在“政在解读”“杭州发布”“文明杭州”微信公众号,以及在杭州网、杭州文明网上开展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方式,经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最终评选产生了2022年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浙江有礼 幸福同行”走基层温暖人心、信用建设迈入“有法可依”新阶段、“礼让名城”“志愿善城”品牌不断打响……这些文明行为与细节,温暖了这座城市的你我他,这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也为杭州注入“正能量”。网友留言表示,“文明是城市素养和品质的体现,文明建设因大家的参与而精彩,只有人人参与文明建设,才能共享和谐幸福。”

  “2022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揭晓

  1.我市全面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2.营造全民亚运氛围,展示亚运文明风采;

  3.“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成果丰硕;

  4.杭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现全覆盖;

  5.推进共享城市公共空间惠及市民群众;

  6.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打造青少年“精神共富”新阵地;

  7.打造三大全国性廉洁文化赛事,大力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

  8.《杭州市社会信用条例》正式颁布实施;

  9.寻“宋韵迹忆”,树文化自信——打造宋韵文化传世工程精品;

  10.建成杭州国家版本馆,打造新时代文化地标。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