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落地杭州地区首笔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业务

2023年03月0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19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成功为某集团在杭项目开立预售监管账户资金置换保函业务3.14亿元,并于2月28日完成预售监管账户资金2.42亿元出款,顺利完成杭州地区首笔预售监管账户资金置换保函业务全流程操作。

该集团为中信银行总行级战略客户,2022年该集团全年累计交付超11万套新房,实现了100%如期交付。2022年11月10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及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商业银行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允许商业银行与优质房企开展保函预售监管资金业务。在获悉该集团在杭项目业务需求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主动对接,在浙江省银保监局、市房管等多方指导下,高效推进业务流程,帮助盘活资金,有效提高了企业资金利用率。

下阶段,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将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薛圣召)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