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金清:“港城e家人”凝聚流动党员先锋力量

葛星星
2023年03月05日09:2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3月3日下午,台州路桥区金清镇举行流动党员综合党委成立仪式暨“港城e家人”暖流计划品牌发布活动。

  目前金清镇已排摸并纳管浙江省内外流入动党员近400名。依据纳管情况,该镇在“海滨渔耕”“锦绣富民”“小城市培育”3个党建联建区块分别打造3个流动党员之家,形成以之恩环保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上塘村党群服务中心、高升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的“三角”辐射,流动党员可就近参加集体活动。同时在渔港码头打造“海上e家”,为长期出海作业、难以保证组织生活的流动党员提供集中活动场地。

  为了让流动党员更有归属感,该镇在每个“港城e家人”流动党员报到亭都配备了充电、雨具、医药箱等,并在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流动党员专项服务点,提供党员报到、党务咨询、党组织关系转接等“一站式”服务。

  当天还成立了金清镇流动党员综合党委,浙江某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人员邹孟康担任综合党委书记,他说:“今后我会发挥自己的特长,组织流动党员开展技能培训与交流,切实加强流动党员‘黏着力’。”金清镇退休干部罗小友担任综合党委红色导师,通过上党课、讲党史等方式传播红色能量。

  “我们通过摸排增效、管纳提质、暖流计划三步走,持续激发流动党员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和参与社会生活的成就感,凝聚流动党员先锋力量。”金清镇组织委员梁潇之介绍,当地将以“港城e家人”暖流计划品牌发布为契机,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系列有新意的特色活动,并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发挥资源优势,为金清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