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诸暨:“先锋有礼”系统激活机关党员文明实践新动能

2022年12月25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你‘先锋微家’几面旗了?我这次终于抢到楼道管家的任务了,听说下周还有志愿服务活动,我准备再去抢一面旗。”绍兴诸暨在职党员中经常会进行这样的交流,他们已经将志愿服务当成了工作之余党员亮身份展风采的一种日常。

这只是诸暨实施“先锋有礼”应用场景的一个缩影。为推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在文明新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诸暨市依托“城市枫桥”场景应用,建立了在职党员“先锋有礼”子场景,实时记录参与志愿、移风易俗、垃圾分类、获评典型等文明行为和违反社区公约、公序良俗等不文明行为,形成个人“先锋有礼”数据库,精准反馈至个人、社区和单位,并建立积分制管理,有效引导激励在职党员干部带头实践文明有礼。

“先锋有礼”系统推出后,诸暨市10761名居住在城市社区的在职党员全员入网报到、全线竞岗担任“楼道红管家”、参选小区业委会等网格、参加全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通过“先锋微家”微信平台建立专业人才档案库,组建“疫情防控帮帮团”等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快速组织、快速投入工作。

截至目前,“先锋有礼”系统已收集精准信息5000余条,诸暨市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末志愿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3万多人次。现在,诸暨市有2000余位环卫工人每周二早上能吃上免费早餐,3000余名学龄儿童就近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周末课堂”“假期课堂”,3000余名农村金婚老人、老党员收到幸福笑脸照,全市平均每5人中就有1名志愿者,“有礼精神”在暨阳大地蔚然成风,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孙曙群)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