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区蓬街镇举行“雷锋大篷车”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曾智鸿
2023年03月05日21:10 | 来源:爱路桥APP
小字号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3日下午,台州路桥区蓬街镇举行“雷锋大篷车”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当天13时许,在蓬街镇24小时和合书吧和蓬街中心公园,蓬街镇中学和蓬街私立小学的师生们分别开展了“捐书筑梦 共沐书香”、学雷锋最美行动随手拍、“垃圾不落地 蓬街更美丽”志愿活动。“蓬街中心公园卫生少年行”活动中,学生们拿起垃圾夹,仔细拾捡公园中的垃圾,在亲身实践中感受雷锋精神,践行社会担当。

“阿婆,量血压是免费的。”“你的电饭煲接触不大好,我能修好,放心!”“一定要小心甄别这些诈骗手段,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当天14时许,在蓬街镇光明村文化礼堂前,“雷锋集市”热闹非凡。家电维修、健康到家·义诊、非遗保护传承、爱心义剪、手机医生、扫黄打非教育等十余个志愿服务队伍为辖区居民倾情服务,丰富实用的服务吸引了周边村(居)群众。

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工会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志愿服务者招募,进一步壮大志愿队伍力量,推动学雷锋精神在蓬街广泛传播。

活动最后,蓬街镇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橼莉正式发布“春风十里,不如蓬街有你”新时代雷锋等你来推荐活动,面向全镇普通群众和集体组织征集身边的新时代雷锋。

“今天只是活动月的开端,接下来我们会陆续推出相关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王橼莉介绍,蓬街镇筹备了上网络、上品牌、上大街、进学校、进村居、进家庭等系列活动,而3月5日晚在竿蓬村文化礼堂、3月7日晚在新市村文化礼堂、南新市文化礼堂,由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文艺晚会,通过舞蹈、歌曲等形式,让更多村居、群众在美的享受中感受雷锋精神,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