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有礼 宁波示范

宁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系列活动

张昊
2023年03月06日10:4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3月5日,作为2023年“浙江有礼·宁波示范”走进区(县、市)系列活动的首站,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暨鄞州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举行。

  为深化拓展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擦亮“在宁波,看见文明中国”品牌,宁波市文明办把每月5日定为全市统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围绕宣传践行“浙风十礼”,每月一主题,市、县、乡、村各级文明实践阵地联动,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吸引最大范围的群众参与。

  “之所以定在5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学雷锋纪念日、国际志愿者日均在5日。”宁波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5”是“我”的谐音,用年轻人的语言,更能激发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首场主题日活动走进高校,也是鼓励青年学生争当“浙风十礼”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带动更多年轻人参加文明实践。

  在活动现场,一段主题为“文明,向阳而生”的鲜花快闪视频,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温暖和文明的风尚。汪顺、杨倩与青年学生一起,发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青年倡议。首批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正式授牌。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高校联盟发布十大青春行动,并与相关街道(乡镇)结对开展校地合作。

  据了解,2023年宁波市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为有效载体,组织开展“浙江有礼·宁波示范”走进区(县、市)系列活动,通过市县联动,加强资源统筹和活动示范,让全民践行“浙江有礼”成为普遍共识和行动自觉。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