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真金白银护航企业拼经济

2023年湖州市降本减负瞄准200亿元

邵鼎
2023年03月11日09:4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这是今年刚刚出台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政,你们企业在技改投资方面符合相关条件,可以对照要求进行申报……”近日,湖州南浔经济开发区的企业服务人员来到浙江某汽车配件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戴斌介绍相关政策。“这么多政策红利,让我们拼经济的干劲更足了!”戴斌表示,有了政府服务人员的帮助,以前看不懂的政策,走不顺的申报流程如今变得简单多了。

  结合“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2022年以来,湖州市围绕精准减负,持续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轻装快跑。数据显示,2022年湖州市累计完成减负资金235.4亿元,提前4个月完成省目标任务、3个月完成市目标任务。

  “结合去年的经验,今年我们制定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政策,着重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全年减负目标确保200亿元。”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2022年湖州市承建的“一指减负”数字化改革场景作为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发现的60项典型经验做法之一,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全年通过“一指减负”场景完成188.4亿元,在此基础上,2023年将进一步加快惠企政策兑付平台建设,制定降成本强信心行动方案。

  针对企业减税降费的实际需求,2023年湖州市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智慧税务建设成效,构建“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远程办”等多位一体的智慧税费服务,打造“智税中台”“云呼叫中心”集成话务系统,试点推出“云办税”,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等减税降费政策。

  政策要落地,高效的宣传服务队伍必不可少。依托“企小帮”志愿者服务队,2023年将重点突出“政策帮享、专业培训、热线解答、定制服务”四大志愿服务主题,打造“找政策,上企业码;要服务,找企小帮”服务品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