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全域提升 致力全面育人

绍兴柯桥连续7年获浙江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胜奖

边锦祥
2023年03月13日15:23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在近日召开的2023年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绍兴市柯桥区教体局荣获2022年度浙江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胜奖。自2016年以来,该局已连续7年获此殊荣。

2022年,柯桥区教体局全力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优质领先,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教育如何实现“共同富裕”?柯桥区的答案是: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努力办好百姓家门口每所学校!2022年,该区新建、改扩建鲁迅外国语学校新校区、六一幼儿园柯西园区等18所学校,新增学位5340个,完成中学校园安全防护提升工程。以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为统领,柯桥区加强学校创建引领发展。柯桥区中心幼儿园世纪星城园区、华舍有春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创成省一级幼儿园,马鞍汇商幼儿园、夏履三莲幼儿园等9所幼儿园创成省二级幼儿园,新增省级现代化学校18所,教育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讲台与舞台并举,操场与赛场并重”,柯桥区不断擦亮“体艺柯桥”品牌。该区坚持“五育并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柯桥高规格承办2022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24个艺术表演节目、27件艺术作品获一等奖,浙江省第一,遥遥领先;在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绍兴市青少年锦标赛上分别获金牌43.96枚、311.5枚,均居绍兴市第一;中小学生体质测试优秀率、合格率和平均分三项指标绍兴市第一。

柯桥区突出育人为本,聚焦提质增效“双减”目标,2022年,实施课后服务2.0提质行动,对各校274个精品项目、示范社团进行重点培育,引进社会资源参与课后服务,不断推动“晚托”走向“晚育”,从“量变”转向“质变”。4所学校入选浙江省“双减”典型案例。

多措并举之下,近年来,“学在柯桥”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教育生态更趋优化。柯桥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成绩浙江省第一,上榜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柯城区高考核心质量实现高位稳定、高位提升、高位突破、高位领先。各职校学生摘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金3银,金牌数浙江省第一。

“一手抓教育核心质量,一手抓教育核心素养,更好地打响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学在柯桥’教体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柯桥区教体局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全面扛起柯桥教育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聚焦全域提升,致力全面育人,持续提升教育惠民幸福指数,更好地交出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新征程中的“教育答卷”。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