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银晖”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姚思思
2023年03月15日09:2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日前邀请该街道退二线干部与年轻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对,通过传、帮、带形式,为社区年轻党组织书记配备成长导师,为基层工作提供人才保障。这是武康街道发挥“银晖”力量助力基层治理的生动案例。

近年来,该街道结合老同志能力特点,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健全组织网络、创新平台载体、发挥服务功能,打造“银耀康城”工作品牌,在城区12个社区成立“银晖”党支部和“银晖”志愿服务队,设立“银领驿支部”6个,吸纳党员527名,组建志愿服务团队35支,招募“银晖”志愿者896人,将1500余名城区老干部纳入党建工作体系,探索出一条“银晖”党建工作新路子。

该街道通过建立“银晖红管家”、开展老党员社区报到活动、设立老干部服务社区工作室等,发挥老干部资源优势,当好红色服务员、红色协管员、红色宣讲员,让老干部带头参与治安巡逻、民事调解、政策宣传等工作,实现老干部退岗不褪色。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