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北街道:基层“小单元” 释放治理“大效能”

2022年10月0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南官小学门口流动摊贩较多,影响交通,且存在食品安全问题,不利于学生健康及人身安全。”日前,台州市路桥区路北街道五洋社区的金女士通过扫描代表联络站上的“代表码”留言反映问题,不到一天时间就有人大代表联络了她。随后,人大代表形成问题清单并反馈至路北街道人大办,人大办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一起对该问题进行了处置。

这是路北街道人大深化基层单元建设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路北街道人大依托“代表联络站码”“代表码”等载体,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全面强化代表“双联系”活动,推动基层单元功能扩面、内涵外延。

近日,路桥区人大代表陈丽华在经过路北街道洋张泾时闻到了一股臭味,随即将这件事通过系统反映到路北街道,街道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查,河道水流不通加之有污水渗入,导致河道发臭。

路北街道和人大代表第一时间联系区相关部门,会同路桥区“五水”办、污水公司对洋张泾周边单位进行排查,对洋张泾发臭河道每50米进行水质监测,并组织专业排查公司对沿河单位进行排查,寻找症结。通过对洋张泾路桥段上游进行补水以及河道疏通,发臭问题基本得到遏制。

目前,路北街道人大基层单元管理平台已收到民意384条,涉及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科教文卫、法治建设、经济建设、农业农村等多个领域,路北街道人大办通过数字化平台做好数据汇总、登记整理、问题交办、代表反馈、跟踪督办等环节,解决了一批又一批“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

路北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林宝生表示:“我们积极推进基层单元建设,以‘听民声、办实事、真闭环’为着力点,发挥基层‘小单元’的作用,推动基层治理更智慧、更高效。”(李美娇、王乙衣)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