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护苗”在行动

湖州德清武康街道:厚植青少年成长沃土 搭好“成长阶梯”

2023年02月24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营造温馨和谐成长环境,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湖州德清武康街道以青少年身心发展需求为出发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邻里中心等平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精神 搭好“成长阶梯”

为进一步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切实搭好青少年“成长阶梯”,武康街道群安社区、英溪社区将红色精神送进学校,通过宣讲、观看红色电影、手工制作红船等方式,让青少年感受到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熏陶”,使爱国爱党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间生根发芽。

携手护未来 快乐伴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其环保节水意识和能力,武康街道千秋社区、新丰社区、春晖社区、五龙社区、吉祥社区、丰桥社区结合开学第一课、全国交通安全日、世界环境日等,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课堂 讲好开学第一课”“拒绝诱惑 敢于说‘不’”“你我‘童’心 反诈‘童’行”“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等主题教育活动。让青少年通过这些活动,培养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讲座。武康街道供图

传统文化“沐”童心 多彩生活展童趣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对优秀文化传统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武康街道河口村通过组织开展舞鳌鱼灯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了解到优秀中国传统文化,还丰富了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一定程度上唤起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促使他们更加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创新。

武康街道河口村组织开展舞鳌鱼灯活动。武康街道供图

接下来,武康街道将以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厚植青少年成长沃土。(朱剑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