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绍兴积极推进浙江省助残民生实事工作

诸丹萍
2023年03月16日09:06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一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绍兴市柯桥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现场,2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吸引了众多残疾人前来应聘。

为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助力残疾人群体共同富裕,连日来,绍兴各区、县(市)纷纷组织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3月下旬,绍兴市残联还将联合其他部门推出招聘会,届时将有300多个岗位供残疾人选择。

“为残疾人及用人单位开通招聘用工直通车,既是我市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措施,也是抓紧落实2023年省政府助残民生实事工作的具体举措。”绍兴市残联有关人士表示,根据省政府任务分解,2023年绍兴目标是完成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85个、康复救助孤独症儿童200人、新增残疾人稳定就业350人。

据悉,绍兴现有各类残疾人31.25万人,其中持证残疾人11万余人。近年来,绍兴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把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重要内容。2022年绍兴全市共完成70个重要公共场所无障碍改造,柯桥区还入选浙江省首批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先行先试项目——“全链条”无障碍建设先行区。2023年绍兴将以公立医院、党群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等人流量大、无障碍需求迫切的公共服务场所为重点,完成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85个。

围绕康复救助孤独症儿童项目,绍兴将通过摸清需求底数,确保服务质量,完善工作流程,加强机构监管,切实提升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水平。对符合政策规定的0—6周岁孤独症儿童,以及符合条件的7—18周岁孤独症儿童少年,全面开展康复服务并提供康复补贴。“此项目将为200名孤独症儿童带去温暖。”绍兴市残联有关人士表示,2022年绍兴出台了《关于支持融爱星发展推进孤独症人士全生命周期关爱的若干措施》,从试点工作、师资建设、科研建设等十方面支持融爱星的创新发展,还成立了绍兴市孤独症康复研究培训基地,进一步完善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关爱帮扶机制。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