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高枧大桥首根桩基顺利开钻

2023年03月16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在阵阵机器轰鸣声中,浙江交通集团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高枧大桥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正式拉开了高枧大桥大干快干的帷幕。

施工现场。方磊摄

高枧大桥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属于右侧新建整幅四车道,桥梁上跨地方村道,桩基合计54根,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面对这些难题,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指挥部联合项目部多次与县政府等当地部门沟通,积极争取支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指挥部、项目部与监理办做好沟通,不断调整施工方案。此外,项目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开展桩基图纸学习,制定周密的施工方案,对桥梁班组施工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确保场地平整和测量放样等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为此次桩基的顺利开钻打下了坚实基础。开钻过程中,指挥部、监理单位等各方做好现场监督,对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保证试桩安全开钻,确保工程质量。

据悉,此次高枧大桥首根桩基开钻,是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指挥部开展“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活动以来取得的又一成果。接下来,指挥部将继续以该活动为抓手,提前梳理建设、土地、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加大人员、材料和设备投入,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确保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项目顺利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陈英、王金伟、王云霞)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