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经开区提前超额完成省、市重点项目年度任务目标

徐艺珊、朱雯莉
2022年12月08日16:07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据丽水经开区发展改革部介绍,1至11月,丽水经开区省、市重点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分别完成投资30.5亿元、88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分别达120%、113.6%,均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

今年初以来,丽水经开区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投资攻坚战、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扩大投资项目提速大行动,以超常规举措推动项目提档赶超、及早开工,奏响项目建设大干快上最强音。一组“硬核”数据在彰显建设成效的同时,也显现出丽水经开区发展的澎湃动力:9个浙江省“4+1”重大项目、5个省市县长项目、17个浙江省集中开工项目均已实现100%开工纳统。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8个,总投资325亿元;竣工投产项目20个,总投资191亿元,均位列丽水市第一。

作为丽水生态工业的主战场,丽水经开区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在丽水经开区半导体芯片产业园,已有数十家半导体高精尖企业入驻。今年6月,丽水市首个百亿级重大制造业项目——丽水高端光电半导体材料项目参加全省促进经济稳进提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成为丽水在半导体行业全产业链的创新突破。

眼下,广芯微电子6英寸高端特色硅基晶圆代工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片占地148亩的半导体工艺平台正在这里拔地而起。“今年2月,我们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经开区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专人牵头协调服务,仅用109天完成总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的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刚点赞丽水经开区的贴心服务。他表示,该项目的晶圆加工生产设备已陆续运抵丽水仓库,预计春节前可实现试生产。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翻开丽水经开区2022年度重点项目汇总表,民生项目仍是全年重点项目的“主角”。今年初以来,丽水经开区以奋斗姿态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全力推进丽水市第一人民医院、丽水南城运动综合体、丽水国际会展中心等20余个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在投资速度加快的背景下,部分项目已建成或投用。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丽水经开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复工复产复市、“双招双引”、项目谋划推进、要素争取及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纳入“四个体系”闭环管理,全力把各项工作、指标往前抢。据悉,接下来,丽水经开区将坚决打好年末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为丽水经济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