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主动对接 提前介入 高效推进

金华婺城组团式服务赋能重点项目加速跑

孙武斌、蔡君楠
2023年02月26日09:3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这次回访主要是想了解你们在项目招投标流程中还有什么问题和困难,是否需要我们协调解决。”2月25日,金华婺城区项目推进服务团成员朱伟华来到婺城区康复医院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开门见山对项目负责人王志毅说。

  婺城区康复医院改扩建工程位于白龙桥镇华电社区,是婺城区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总用地约29亩,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共设计床位500余张,总投资约2.8亿元。目前,项目的房屋主体建设基本完工,将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当务之急便是医疗专项施工的招投标工作。

  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由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区住建局、白龙桥镇政府等工作人员组成的项目推进服务团,与项目负责人一起讨论了所面临的问题,帮助项目业主理顺相关流程、明确时间节点。“我们是这个项目的监督审核部门之一,今天先一起过来明确一些要求,帮助他们做好招投标工作。”婺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方吴明说。

  连日来,婺城区深入开展“四大双百三全”活动,该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交通、发改、住建、水务等部门共同组建项目推进服务团,提前对接“千项万亿”投资项目及集中开工项目,深入一线办公,靠前服务解难题,驱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近日,由婺城区自然资源规划局、交通局等组成的服务团,配合白龙桥镇村两级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紧锣密鼓地开展甬金衢上高速公路项目政策处理。

  根据规划,甬金衢上高速建成后,将与已建成的杭金衢高速、金丽温高速,形成金华市区的绕城高速。该项目涉及白龙桥辖区范围内的土地163亩。面对各种困难,项目服务团和镇村两级干部加班加点,为工程推进扫清障碍、腾出空间、挤出时间。目前,评估和测绘工作已经完成。

  “我们是奔着需求去、围着问题干,努力将遇到的难点、堵点提前消化,快马加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陆菲介绍,项目推进服务团主要由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以上门服务方式,主动对接、提前介入,促进项目建设高效推进。目前,服务团重点对燕语湖开发建设项目(二期)、浙中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金华市酒园片区城市更新等20多个重点项目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采取“区领导+部门”模式,攻坚克难解难题140余个。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