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春风化雨润人心 绍兴普法“玩”出新花样

张晶晶
2023年03月19日11:26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连日来,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主办,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越城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和灵芝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的“春风化雨”文化和旅游市场“3·18”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受到灵芝街道群众的欢迎。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活动模式,让群众能沉浸式参与其中,通过一场场活动,把文化市场相关的法律法规带到群众眼前。

3月14日,“春风化雨”现场普法宣传活动在一商场举行。现场通过发放资料、摆放展板、知识答题、大屏播放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文化和旅游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执法人员还进行了现场解答,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3月15日,“春风化雨”团队为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带去了一门有趣的课。学习中的318、生活中的318、网络中的318,一个个与学生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由绍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骨干娓娓道来,拉进了学生与法律法规的距离。

“古越新声·灵五七五”宣讲团则用他们最为擅长的脱口秀式宣讲,打破了学生们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壁垒,宣讲员的每一个梗都在打破学生心中“法律法规过于刻板”这一印象,法律法规逐渐变得有趣起来。

3月17日,“春风化雨”团队在灵芝街道外滩社区举行了一场专为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开设的讲座。讲座通过分析文化旅游市场的相关案例来系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文化市场的相关法律法规,以案说法,提高相关经营者对各自行业领域内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敦促经营者加强自律、规范经营,推动市场更加有序健康发展。精准贴切的案例分析,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聆听学习。

线下活动丰富,线上活动同样精彩。3月14日、15日通过“灵芝人”公众号投放的知识竞答吸引了14225人次参与。竞答5题一组,全部答对才算成功完成,2天内共有9574人次成功完成答题。此外,3月18日还进行了多样化的网络传播,脱口秀普法视频、典型案例发布、普法漫画等,群众都可通过网络观看、了解和学习。

春风化雨、法润人心,此次“3·18”法治宣传周开展的多种活动,营造了一个全民“学法、懂法、用法”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初步形成了参与文化市场监管的意识,为文化市场平安有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