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市龙湾区举行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

徐龙飞、毛莹莹、王策
2023年03月22日15:33 | 来源:温州日报
小字号

“计时开始!”伴随一声令下,33个大学生团队展开浑身解数,轮番路演,展现青年创业风采。3月20日,“智汇龙湾创享未来”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南云谷举行。

“我们的剧本取材自党史、军史故事,并和各地博物馆、党史馆、影视基地等合作利用空闲场地推出沉浸式剧本服务……”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燎原团队带来的项目《燎原——退役军人红色剧本帮扶计划》正在进行路演,这是一个以正能量、主旋律为引导,以剧本杀为主要业务的桌游体验馆综合项目。

据了解,每个项目路演时间为6分钟,结束后还将进入4分钟的答辩环节,由现场专家评委进行提问,选手现场作答。此次共有3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分为16个创意组项目及17个实践组项目,项目涵盖了医疗、民生、文创、体育、新能源等各领域,充分展现了青年创业者天马行空的想法。

据悉,对进入总决赛获奖并落地龙湾的项目,将根据前三名获奖名次,给予5万元至20万元的落地扶持奖励以及最高6万元的场地租金补贴;项目稳定运营两年以上,经评审通过,给予10万元至60万元的成长扶持资金奖励。据统计,前六届大赛累计向优秀落地项目拨付扶持补贴资金超600余万元。

该大赛自2016年启动至今,通过不断创新迭代,大赛逐步走向多元化、国际化,成为龙湾“双创”的一张“金名片”。六年来,龙湾积极争取项目落地、优化整合资源、推动成果转换,大赛已促成62个项目落地,实现营收超2亿元,申请专利220个以上,间接带动就业超万人,14家企业获“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