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洞头:扮靓海上花园 “土专家”来助力

王丛文、郑树
2023年03月23日15:28 | 来源:百岛洞头客户端
小字号

为激发全区市民爱绿造绿、植树造林的热情,持续扮靓海上花园,3月22日上午,温州市洞头区住建局邀请本土种植专家来指导帮助市民插种三角梅盆栽。

在城区一户美丽庭院中,“土专家”陈时选正围绕三角梅种植基础知识、扦插技术及养护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前来请教种植三角梅的市民进行详细讲解,现场示范如何栽种,并与居民互动答疑。

活动现场。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三角梅属于热带雨林常绿攀援灌木,因为花色艳、花期长达半年之久、成活率高,成了理想的园林绿化植物。同时三角梅也是洞头区的区花,无论是在城区、景区、市民房前屋后,都随处可见大面积种植的三角梅。

市民黄女士表示,通过这次指导,她不但学到了养花知识,体会到了育花的乐趣,还提升了对美的欣赏,陶冶了情操。

据悉,下一步,洞头区将继续优化三角梅种植方案,提升三角梅种植品质,让三角梅成为扮靓海上花园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