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借力亚运东风 打造赛事品牌

杭州余杭文旅助力体育企业纾困激发城市活力

王丽娟、高佳琪、何露露、梁颖琪
2023年02月27日08:2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亚运会将在余杭举办排球和英式橄榄球两项赛事,我们也计划开办一个英式橄榄球的普及课程和体验点,还希望在场地和资金上多多支持!”近日,杭州余杭区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来到杭州某体育器材有限公司,不仅送上了助企纾困专项资金,还面对面交流企业的“烦心事”,为辖区体育企业在亚运盛会到来之际谋求更好的发展。

  除该公司,余杭辖区内有不少企业拥有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如何借亚运东风,打响余杭体育赛事品牌,提升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余杭区文广旅体局充分发挥助企服务职能,加快推动专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并助力企业扩大知名度,实现余杭文、旅、体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余杭已成功举办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赛及“‘余’你一起 共享亚运”等一系列迎亚运赛事,同时,2022年共发放三期迎亚运全民健身大礼包,发放总额超300万元,覆盖区内各类运动健身商家;发放疫情纾困专项补助资金33万元,覆盖全区体育健身企业26家。

  在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的同时,余杭区文广旅体局还将陆续开展“亚运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并联合体育旅游发展及乡村产业运营企业,打通体育产业的上下游,共同研发“体育+旅游”的文旅新路线,推出一批亚运主题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吸引境内外体育爱好者“看亚运、游余杭”,发展体育赛事经济。

  “营造全民亚运氛围离不开企业的推动,助力企业办好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既能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健康体育运动的魅力,也可以为亚运的成功举办‘热身’。”余杭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余杭将加速推进城乡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重大体育设施建设,继续组织特色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全面展现亚运筹办余杭担当。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