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稳岗扩岗齐发力 政银携手解难题

2023年03月2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就业是头等民生大事、稳经济大盘重要支撑。为更好发挥金融助力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支持作用,3月22日,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联合举行“金融助企稳岗扩岗”暨“甬岗贷”启动仪式,并签署《“甬岗贷”专项服务合作协议》,通过政银携手,以就业数据赋能普惠金融,助力宁波市小微企业稳定岗位、扩大就业。

宁波市人社局与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凝聚合力,通过“三专”机制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一是专属产品,针对稳岗扩岗优质企业和就业弹性大、民生关联度高的养老、托育、家政、餐饮、外卖配送等行业企业,推出了“甬岗贷”专属信贷产品,为企业提供最高3000万元的授信支持。二是专属额度,为“甬岗贷”产品提供3年不少于50亿元的信贷额度,全力保障宁波市小微企业稳岗扩岗。三是专属服务,开通“甬岗贷”专属绿色通道,专享优惠贷款利率,在各市(区县)营业网点安排服务专员,主动对接和服务客户,为宁波市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与4家企业达成“甬岗贷”意向授信金额3900万元。

据悉,下步,宁波市人社局将与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联手开展政策宣讲、银企对接、产品推介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普惠金融线上、线下多元化产品优势,打造稳岗保促金融品牌,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以稳就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底气。(李以勒)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