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淳安:2023千岛湖全国旅行商合作大会举行

2023年03月24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3月24日电 (方彭依梦)3月23日至24日,2023千岛湖全国旅行商合作大会举办。会上,杭州淳安县属各乡镇部门、县内涉旅企业,以及来自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等地区客源市场优质旅行社、OTA、旅游媒体等优秀代表汇聚千岛湖,共商共议、共谋发展。

2023千岛湖全国旅行商合作大会在千岛湖举办。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会上发布了全域旅游营销政策,重点落实了与优质旅行商签定合作协议程序,为进一步外拓千岛湖旅游市场、吸引客源地旅游线路产品开发和客源挖掘、推动千岛湖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政策更新 助力高质量发展跃层升级

2023年淳安县全域旅游营销奖励政策解读是本次大会备受关注环节。该环节的设置极大调动了客源市场渠道商、本地旅游企业抢先机拓市场的积极性。

人民网从会上获悉,此次新政策的制定是在参考历年政策实施情况和周边市县政策的基础上,充分调研并综合考虑当下旅游市场环境进行的修改。

首先是加大奖励力度。人民网注意到几个“提升”:翻倍提升房车自驾类奖励金额,将有效刺激中长线市场的自驾游群体;指数提升旅拍婚纱类奖励力度,将助力推动打造爱情之城的步调;大幅提升考察、营销补助金额,旅游渠道商考察补助标准提高14%以上,县内旅游企业对外推广补助金额上限提升20%。

其次是新增鼓励团队旅游。目前,随着团队跨省游限制取消,淳安将重点加强大型团队优惠奖励,重新激活传统旅游市场。此外,在专项市场奖励精准化方面,增加高铁旅游专列趟次梯级奖励,进一步拓展高铁旅游市场。同时,重视品牌效应,重点鼓励企业招徕国际性“MICE”,单次最高奖励100万元。

在创新推动企业营销奖励方面,将奖励企业自主外出营销行为、补助企业自主进行千岛湖旅游品牌宣推投入,充分调动企业的自主能动性和积极性,从而实现人人都是千岛湖旅游“宣传员”。

同时,淳安还将稳抓新媒体渠道效力,提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原有平台的奖励力度及奖励门槛,继而转向高质高奖方向发展。还将新增小红书、B站等新晋热门平台奖励,扩大新媒体渠道推广效力。

拓宽渠道合作 夯实发展新成效

本次大会上设置了百万人次的游客输送协议签订环节,这在助推千岛湖旅游新十年的高速发展等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强化千岛湖疗休养市场拓展力度上,淳安与杭州公交集团签订万人疗休养合作协议。同时,为紧跟市场新趋势侧重高铁旅游大方向,淳安与浙江省旅行社协会签订万人高铁旅游合作协议;为稳扎长三角地区激发客源市场发挥潜力,淳安与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签订万人散客班合作协议。

此外,为推动自驾旅游发展,淳安与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签订万人自驾游合作协议。同时,抢抓线上营销新时机提升散客引流高效率,与抖音文旅签订新媒体营销合作协议、与携程签订十万人线上输送合作协议,为助力本地旅游企业,还与客源市场渠道商、线上头部平台进行了洽谈签约。

大会现场一项项合作协议的签订,按下了千岛湖旅游新十年高速发展的加速器,现场达成的百万引流与百万成交额,也让人们看到了千岛湖旅游蓬勃发展的无限可能。

结合市场趋势 多维度覆盖优质渠道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携程、美团等线上头部OTA平台,覆盖江浙沪、皖赣闽、京津冀、珠三角全国范围内的旅行商、旅游媒体等,从线上线下、短线长线多维度覆盖了优质渠道商,增加千岛湖旅游的营销广度。

大会充分结合市场发展趋势,向130位渠道商负责人全面解读2023年淳安县全域旅游营销奖励政策,并组织实地考察月光之恋、樱花岛、杭州亚运会淳安分会千岛湖鲁能胜地等千岛湖文旅体资源,增强渠道商开发千岛湖旅游线路产品、深挖千岛湖旅游客源潜力新动力。

“如今的淳安旅游发展前景‘机遇叠加、潜力无限’,是合作共赢的理想实现地。”会上,淳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君表示,经过40年的精心耕耘,县域旅游业从“一湖独秀”发展成集湖区观光、城市休闲、乡村度假,三位一体”的的全域旅游格局。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2022年度千岛湖旅游营销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仪式,县内外旅游行业代表表示,将尽心尽力为千岛湖旅游高质量贡献力量,助力千岛湖旅游再创辉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