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签订两大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推进南北孔子文化交流合作

邓亮

2021年04月02日09:55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衢州昨日签订两大战略合作协议

  4月1日,衢州市分别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和山东省曲阜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加强孔子文化的南北交流,携手推进儒学思想和儒家文化的研究阐发和传播普及。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是全球儒学研究传播的重要平台,衢州市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加强儒家文化合作交流,是落实文化强国决策部署的重要路径,是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结合时代条件加以继承和发扬、造福人类的重要方式。

  历史文脉绵延不绝,文化薪火代代相传。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衢州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曲阜市将建立会商、联络、互访机制,定期沟通,积极探讨,推动各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不断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向纵深发展,实现共赢。

  “两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使得两市的关系将更加密切、友谊更加深厚、交往更加频繁、合作更加广泛。”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表示,两地要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共同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文化担当,并肩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衢州对儒学文化的继承和弘扬,与市民共享文化成果,将‘衢州有礼’打造成一个城市符号,对我们很有启发。”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说,双方将在文化活动、学术研究、传播普及、基金募集、国际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合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