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南管理中心:

念好“三字诀” 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23年03月2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自新修订的《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3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南管理中心迅速按下“加速键”,通过“全、实、常”三字诀窍,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亚运通勤路段安全保畅工作。

突出宣贯学习“全”字

3月22日,杭州南管理中心特邀参与《条例》修订的浙江财经大学教授李春燕进行全方位宣贯解读,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岗位安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并通过“云课堂”开展线上培训直播,确保《条例》学习全覆盖。

杭州南管理中心《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解读座谈会。杭州南管理中心供图

当前正处于杭州亚运会举办前的关键时期,作为杭州的“南大门”,杭州南管理中心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积极营造“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杭州南管理中心召开各类专题教育培训、宣教活动30余次,受训人员达1000余人。

突出隐患整改“实”字

2023年初以来,全国范围内发生了多起严重的安全事故,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针对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杭州南管理中心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积极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筑牢安全“防护网”。

截至目前,杭州南管理中心共开展涉路作业、道路交通、机电系统突发事件等各类应急演练31次,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检查91次,治理隐患问题521项,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营造良好道路通行环境。

突出部署防范“常”字

近期,浙江省部分地区连续强降雨,对高速公路管养带来一定压力。为此,杭州南管理中心对辖内高速公路“三防”物资、设施设备、应急力量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储备黄沙碎石20余立方米、防汛沙袋1500余只、清障施救类车辆50余台、预警车辆10余台,提前做好“三防”应急准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南管理中心以构建“平安高速”“平安亚运”为目标,与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绍兴高速交警四大队、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一大队等部门对接省级高速公路综合性实战演练事宜,统一演练思路,细化关键环节,按计划有序推动演练活动实施。

下阶段,杭州南管理中心将多形式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教育大培训、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员工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徐金红、周克凌、郑宇航)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