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交通枢纽“变身”网红打卡地

杭州高速路域环境整治擦亮亚运“窗口”

2023年03月30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随着天气逐渐晴暖,驾车途经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杭徽高速余杭收费站的来往司乘,经常会关注到收费站入城口附近大片的樱花林。绽放朵朵蓓蕾的樱花林俨然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为亚运会的到来营造了良好的路域环境形象。

入城口樱花林。沪杭甬公司供图

据悉,杭徽高速余杭收费站是杭州市余杭区对外交通的重要门户与连接点,也是未来科技城、老余杭等地居民进出高速的主要通道之一。为此,杭州北管理中心以道路环境提升为重点,致力于入城口通行环境整治工作,并于2021年12月起配合杭州市交通局启动迎亚运配套项目——杭徽高速余杭收费站“交通迎亚运 服务大提升”入城口主题环境改造工程。该工程主要对入城口周边进行综合整治,围绕“樱花林”做文章,涉及106个品种1492株樱花树。经过14个月的紧张施工改造,余杭收费站入城口通行环境整治工作于2023年2月正式完成。

日前,樱花林迎来了首次绽放期,前往观赏的居民和游客日渐增多。“在承担不可或缺交通功能的同时,余杭收费站入城口周边景观综合提升让这个交通枢纽成为附近居民的休闲好去处、外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这也是我们管理中心交通迎亚运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的缩影之一。”杭州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3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杭州北管理中心所辖杭徽高速公路留下互通至临安互通、杭甬高速杭州段红垦枢纽至杭州绍兴市界为亚运会通勤道路,涉及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城口环境改造项目的就有杭州、萧山、余杭等6个收费站。

项目启动以来,杭州北管理中心积极与所辖收费站当地政府进行工作对接交流,配合当地政府联合打造美丽入城口。在多方共同努力下,6个收费站入城口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目前进入收尾阶段,把收费站环境提升完美融入美丽杭州建设之中。

接下来,杭州北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交通迎亚运为契机,立足杭州西大门的定位,持续推进高速公路路域生态建设,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出行幸福感,为美丽新杭州建设提供交通力量。(王小乙)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