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走进工商银行“亚运驿站”聆听亚运声音

2023年03月15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心心相融是最美风景,双眼把爱留在心底……”2022年9月,第19届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正式推出。

也是在同一年,工商银行在杭州高新支行开设了首家工行“亚运驿站”,随后,工行在杭州望江东路支行、杭州分行营业部、杭州朝晖支行、杭州奥体支行、杭州大学城支行陆续开设“亚运驿站”,这些遍及杭城的工行“亚运驿站”,一经开放便受到了周边市民的欢迎。

工行“亚运驿站”里亚运“氛围感”拉满。工行杭州分行供图

工行“亚运驿站”更好地融入亚运互动体验,让市民群众在工行营业网点就能轻松地走近亚运、聆听亚运声音。

同心同力 唱响亚运之声

2020年6月23日,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全球启动,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自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发布后,更多来自全球各地的“亚运好声音”闻声而来,诸多海内外专业音乐人为亚运发声,《最美的风景》便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工行“亚运驿站”收集了20余首杭州亚运会优秀音乐作品,面向公众开放“聆听亚运声音”功能。《从现在 到未来》《@未来》《杭州,你好》《I'll be the one》……在这里,市民群众可以在业务办理之余,轻松惬意地运用工行提供的电子设备,聆听亚运的动人旋律,享受绝佳的听觉体验。

在工行“亚运驿站”,你还可以听到工行亚运主题曲《插上梦想的翅膀》,听工行人用歌声传递热忱的情感,感受工行人为亚运做好服务保障的决心。

此外,工行“亚运驿站”互动体验区还精心设置了“亚运小知识”板块,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扫描驿站的二维码,观看各种亚运趣味小知识和轻松诙谐的漫画演示,了解亚运会鲜为人知的一面。

赴约而来 打开“亚运之窗”

2019年9月12日,工行与亚运牵手,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从那一天起,工行的时间轴便刻上了亚运时间,时刻为亚运提供服务准备着。

“工行驿站”是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民、惠民、亲民、利民服务的港湾,工行“亚运驿站”由“工行驿站”升级而来,因工行与亚运结缘而诞生,搭建了更加多元化的服务生态。

如今,工行“亚运驿站”已经成为一扇聚焦银行服务亚运的“展示之窗”,集科技、文化、亚运、公益等诸多元素为一体,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极具视觉美学与服务升级的崭新空间。

为方便市民走近亚运,工行在“亚运驿站”里陈列展示了亚运主题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亚运特许贵金属以及亚运主题存单等多种特色产品。同时,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历届亚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等,在这里皆有呈现。驻足其中,市民群众可以沉浸式体验扑面而来的亚运“氛围感”,领略亚运主题产品的独特魅力。

工行通过搭建多元化的服务生态,让市民群众除了能在驿站休憩之外,还能看一看、听一听,亲身触碰、真切感受那些亚运的“成果”和“结晶”。

数字公益 助绘亚运梦想

亚运给杭城带来了诸多改变,其中,“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行动,尤其温暖人心。

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和“联合助梦方”,工行全程参与“寻梦”“助梦”“圆梦”环节,并以自闭症儿童的“亚运梦想”绘画为题材,设计推出了两款亚运定制公益帆布袋。

以工行亚运定制公益帆布袋为桥梁,工行杭州分行联合亚组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打造了亚运数币公益新模式,通过数币公益捐赠,汇聚公众爱心,进一步助力公益圆梦。

在工行“亚运驿站”,市民群众可以体验数字人民币消费新方式,打开数字人民币钱包,花一元就可购买亚运公益帆布袋,为“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行动助力。

如今,焕然一新的工行“亚运驿站”让更多人能够了解亚运会的“前世今生”、感受亚运会令人振奋的体育精神。未来的日子里,工行将继续以“亚运梦”为翅膀,让更多市民群众走进工行、走近亚运,尽享“亚运时刻”。(龚杭)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