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春风潜入夜 漫步欧罗巴

4月起 杭州乐迷将一饱“耳”福

厉玮
2023年04月03日08:5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4月1日,杭州爱乐乐团联袂新加坡华裔指挥家洪毅全、青年钢琴家孔嘉宁,在春意盎然的夜晚上演了一场“漫步欧罗巴”的音乐会,用安东·韦伯恩的帕萨卡利亚、贝多芬的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埃尔加的降E大调第二交响曲三部作品,带领观众领略欧洲古典乐的瑰丽音画。

音乐会在安东·韦伯恩的帕萨卡利亚中拉开序幕。该管弦乐作品作为韦伯恩早期音乐阶段的代表作,富有强烈的音乐张力。作为新一代的指挥家,洪毅全自2006年起在国际音乐界上连连摘奖,在法国贝桑松国际青年指挥大赛上包揽了三项大奖。当晚,他潇洒自如地带领杭爱完美演绎了这部带有浓郁晚期浪漫主义色彩的作品。

随后上演的是贝多芬的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贝多芬一生共创作了五首钢琴协奏曲,此曲是其唯一以小调写成的钢琴协奏曲,其音乐结构、音乐语言和音乐风格与作曲家之前的作品有着很大的革新和创造,标志着贝多芬的创作走向成熟的鼎盛时期。作为钢琴大师傅聪的关门弟子,孔嘉宁充分发挥其精湛的演奏技巧和音乐理解力,在洪毅全的指挥之下,与杭爱默契配合,为这首经典佳作注入了全新的艺术诠释。

音乐会下半场上演的是埃尔加的降E大调第二交响曲。指挥和全团倾力演绎这首长达一小时、充满厚重情感和翻滚力量的作品,将层层音符化成起伏的旋律,为观众营造出宏伟壮观的视听享受。

整场音乐会在洪毅全精确而缜密的牵引下,充满古典欧洲的浪漫气息,契合着杭城初春的温柔夜色,与热爱音乐的观众一同奔赴美妙的音乐之旅。

最近,全国的交响乐舞台不断迎来国际名家名团名作。从4月开始,不少久违的外国艺术名家也将重返杭州,届时杭州乐迷将一饱“耳”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