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出动274名专业人员、77辆保电车辆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元宵灯光烟花秀

2023年02月05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二次设备局放正常,红外测试温度正常……”2月5日上午8时,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上城供电分公司高压客户经理杨勇仔细检查发电车与钱江新城灯光秀指挥中心配电房的电缆接口。距离杭州“迎亚运 庆元宵”亚运迎新灯光秀和烟花秀活动不到12个小时,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力保障活动可靠供电,一线保电人员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保电工作人员对现场设备巡视。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供图

据悉,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自正月初七便启动供电保障工作,成立保电领导小组,下设1个保电办公室、6个专业工作组和上城、滨江、萧山、路灯、输电5个战区,并编制专项保电方案。活动当天启动“1+8”保电指挥中心,相关指挥统筹人员以亚运保电标准参加指挥值守。

此次灯光烟花秀涉及观赏区域路灯228基,关联保电变电站14座,配网线路77条,配变开关站86座,涉及重要保电客户71家,并设有一江两岸三个重点保电区域。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派出274名保电工作人员对现场设备及重要保电用户现场巡视,确认所有设备以“零缺陷”状态运行。“我们按照亚运模拟应急演练进行实战,开展保电客户供用电安全深度排查,出动77辆保电车辆,其中有11辆应急发电车和66辆应急照明车,并配备了6台便携式照明设施应用于游客比较集中的进出卡口,全力做好城市应急保障供电服务工作。”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郭大琦说。

保电工作人员对现场设备巡视。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供图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做好电网运行、设备运行、安全保卫、客户服务、对外联络以及应急处置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活动期间杭州电网安全可靠。“过去一周,我们不仅完成了保电相关设备特巡,还绘制了保电场馆电源路径图,制定了保电电网运行方式和事故预案,确保广大市民能安全满足地共享灯光烟火盛会。”该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陈炜介绍。(陈震扬)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