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这场音乐会 浪漫而热烈

厉玮
2023年03月20日08:4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在西班牙的华丽交响里,快乐的人们仿佛身临艳阳高照的南方,跳起了永不停止的拉丁;瞬即,又落入金色年华的梦乡,驰骋在广袤无垠的俄罗斯大地。3月19日晚,小提琴演奏家宁峰联袂指挥杨洋、杭州爱乐乐团,共同演绎纪念拉赫玛尼诺夫诞辰150周年系列第三场音乐会。

音乐会在《西班牙交响曲》情绪饱满热烈的奏鸣曲式中拉开序幕,小提琴在宁峰的手中变奏出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舞曲风情,乐队与小提琴独奏交织糅合。他的琴弓飞舞回旋,令人惊叹的演奏技巧好似绚烂的西班牙舞蹈,这种欢腾持续推向热烈的结尾。

下半场,拉赫玛尼诺夫晚期的重磅之作a小调第三交响曲接续登场。这部堪称后浪漫主义时期最繁复华丽的交响巨制,饱含了作曲家对祖国、人民和民族艺术的热爱之情,也充满了对自己青年时代的浪漫主义回忆。在杨洋奔放而精准的引导下,乐团将作品的色彩感与戏剧性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个声部的表现都堪称无懈可击。

宽广沉郁的俄罗斯韵味在交响曲中缓缓流淌,拉赫玛尼诺夫对祖国地阔天长的赞美,对故土金色年华的留恋,都化作一幅茫无涯际的俄罗斯风景画。

杭州乐迷们又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交响之夜。这样的夜晚,对于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而言,已经是越来越日常的美丽风景。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